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团队分子筛合成方面研究成果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
  • 近日,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团队在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羟基自由基辅助和后修复结合的策略制备高硅铝比Y型分子筛的研究工作。该研究通过羟基自由基合成路线,在无有机模板剂条件下采用一步法合成了硅铝比为6.35的Y型分子筛,突破了无模板合成Y型分子筛硅铝比超过6的难题,同时结合后修复处理将硅铝比进一步提高至7.5。该研究加深了对分子筛晶化机理的理解,为合成在石油工业中具有重大需求的高硅铝比Y型分子筛提供了新的思路。第一作者为吉林大学博士生王健羽,通讯作者为吉林大学于吉红教授和西班牙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化工技术研究所的Mercedes Boronat博士。

    图:高硅铝比Y型分子筛合成示意图


    DOI: 10.1002/anie.20200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