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05  浏览:


  • 12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就人才队伍建设和教学科研创新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培养聚集优秀人才,务实推进吉林大学与各市(州)合作,以更多一流成果助推吉林高质量发展。

    12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在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情况。邹乃硕 摄

    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组建多支中外联合科研团队,承担了10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景俊海认真察看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鼓励中外科研人员加强协作、共攀高峰,努力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景俊海详细了解科研项目进展。得知实验室在多个领域国际领先,景俊海非常高兴,要求有关部门持续跟踪对接,推进成果及时就地转化、尽快投入生产应用。景俊海勉励一线科研人员扎根吉林、深耕科研、矢志创新,全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在吉林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梦想。

    12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邹乃硕 摄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并与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首席科学家代表常毅以及出席座谈会的吉大教师亲切交谈、深入交流,座谈会上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和热烈掌声。景俊海强调,吉林大学科研实力雄厚、优秀人才集聚,是吉林引以为傲的亮丽名片。希望吉林大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黄大年精神,与各市(州)紧密合作、协同创新、频繁互动,为全省转方式、调结构、增动能注入强大动力。一要在科技攻关上同频共振、深化合作,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面向地方特色发展,聚焦新能源、新汽车、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六新产业”发展和新基建、新环境、新生活、新消费“四新设施”建设,与地方联合开展国家科技重点项目协同攻关,加快促进新技术转化成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吉林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二要在成果转化上同频共振、深化合作,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在科学研究、产业布局、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地对接合作,携手建设一批创新联合体、创新中心、创新基地,推进企业技术需求与师生科技成果充分对接,建立研发在吉大、转化在市(州)的协同合作、互利共赢模式,不断提高科技成果在吉林落地率、转化率、贡献率。三要在招才引智上同频共振、深化合作,省委一定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进一步创新完善人才政策,大力实施高端人才薪酬倍增计划,为吉大师生打造高质量服务平台、创业平台、发展平台;吉大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快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让各类人才在吉林享受更多事业空间、发展空间、上升空间。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校长张希,省领导胡家福、张恩惠、安立佳参加调研。(黄鹭)

    (转载自吉林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