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马琰铭副校长到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1-21  浏览:
  • 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带队到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调研,与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及相关首席科学家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于吉红院士对实验室2021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在吉林大学的领导下,在各位首席科学家及全体科研人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自2017年实质性运行以来,利用约5年的时间,已完成了基本建设阶段性任务。2021年,实验室在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在下一步工作中,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多学科交叉的顶层设计,紧密围绕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大力推进有组织科研,集中多学科优势资源,加强协同攻关,力争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向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迈进。

    马琰铭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紧密围绕世界科学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立足高水平国际合作和交叉科学研究,建立多学科交叉科研范式,产生一系列引领性、原创性和标志性成果,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实验室要继续发挥学校“人才与学术特区”和“国际交流合作战略窗口”作用,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建立多元学术评价体系,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以“前沿”和“交叉”为牵引,汇聚多学科优势科技力量,加强优势互补和联合创新,在原始创新上取得更大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发挥重要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多学科联合创新、引才用才及学术评价机制、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组织及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科研院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