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深入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新址调研督导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2-03-01  浏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来校调研指示要求,深化省校、市校合作共建成效,2月28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深入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新址调研督导、现场办公,征求中国科学院院士、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于吉红及其科研团队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立足长远,统筹考虑未来的发展趋势与需要,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际国内一流的高层次人才聚集高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和示范基地。

    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新址位于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原佳林集团地块。2021年12月4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吉林大学调研,将联合实验室建设列为省、市重点支持项目。2021年12月12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带队到学校现场办公并实地踏查实验室选址,与学校领导共同明确了联合实验室场地建设思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党委书记姜治莹定期跟进督导、组织推进落实。

    姜治莹步入项目建设现场,听取联合实验室选址建设报告和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仔细查看规划设计方案,详细了解资产移交、招投标、水暖电改造、环境美化等工作,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研究、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注重整体把控,优化项目方案,统筹设施配套,全力打造精品工程;二要充分听取于吉红院士和联合实验室师生意见建议,把各环节考虑得更加周全;三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高效推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姜治莹期待于吉红院士和科研团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领军作用,在科学研究方面不断产出新成果,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展示吉林大学形象的新名片,为学校发展再添助力,为国家富强再立新功。

    于吉红对各级领导和学校党委给予联合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根据科研需要提出具体意见。她表示,将带领团队继续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始终如一潜心教学科研,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常委、副校长边铁,党委常委、副校长马琰铭,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基础设施建设办公室、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转载自吉林大学新闻中心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