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 团队概况

    转化免疫学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免疫相关疾病的病因、病理机制及免疫治疗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

    研究领域

    1.同种异基因和异种移植免疫学:阐明移植免疫排斥反应新机制和免疫耐受诱导策略,优化基因编辑方案、制备可有效抑制免疫排斥的基因编辑猪、开展异种器官移植临床前研究。

    2.肿瘤免疫和免疫治疗:重点研究肿瘤细胞免疫逃逸和肿瘤免疫微环境形成机制,靶向免疫治疗的新靶点和新方法。

    3.人类免疫系统和疾病动物模型:研发免疫系统人源化动物,建立可用于临床前研究的肿瘤、自身免疫等人类疾病动物模型。

    4.免疫生物学及免疫相关疾病靶向表观遗传蛋白的结构与分子机制:研究染色质修饰的识别蛋白在基因表达表观遗传调控中的作用机理;基于蛋白质的三维结构信息,优化设计和开发靶向表观遗传调节蛋白的新型小分子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