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关于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9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1-07  浏览:
  •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不拘一格选拔拔尖创新型人才,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优秀博士生选拔方式,为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质量打好基础,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以下称《办法》) 和《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以下称《实验室细则》),2019年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工作安排

    1.根据《办法》的相关要求,实验室根据学校要求制定“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包括各单位的工作机构、导师遴选、选拔条件(学术成果标准)、工作时间安排等。《实验室细则》见附件,申请人报考前请仔细阅读。

    2. 2019年实验室试点采取“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专业为:无机化学(070301)和免疫学(100102)。

    3.2019年1月底前,实验室完成本年度“申请考核制”招生录取工作,在公开招考博士生招生考试举行之前,公示考核合格的拟录取考生名单。

    4.实验室如有剩余的招生计划,可通过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报名系统再次组织报名。

    二、时间安排

    1.申报“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在博士研究生报名期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系统网上报名,2019年1月12日前,须提交如下申请材料至中心校区鼎新楼C711办公室,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的,如有伪造,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如材料不能在12日前上交,可将材料原件扫描后,发送电子版到icfs@jlu.edu.cn,邮件请体现“申请考核+姓名”,并于面试时将纸版材料带来。

    1)《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

    2)《博士报名信息简表》,网报生成的,需要盖好章(可以面试时带来);

    3)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要求3000字左右;

    4)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出具的推荐信;

    5)申请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6)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证书;

    7)本科和硕士阶段的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或人事部门公章);

    8)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应届硕士提交科研工作报告);

    9)获奖证书、发表论文、获得授权专利及其它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证明材料;

    10)外语水平能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1)考生现实表现考察情况表。

    2.2019年1月13日-2019年1月14日,实验室“资格审核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参与各类研究实践情况、硕士论文、发表文章以及获奖等方面,给出百分制成绩(资格考核标准由招生工作小组制定),成绩在60分以上的可以获得审核资格。对按成绩择优确定的入围考生名单,在实验室网站对外公示。

    3.2019年1月15日以后,对通过审核的考生进行基础知识考核和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基础知识考核以笔试形式进行,内容为2门专业课,考试科目与统考科目相同,每科成绩按百分制计算,60分及格,两门专业课均达到60分及以上为合格,方能进入综合考核。综合考核采取面试方式进行,考核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4.在招生计划额度内,实验室上报“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拟录取名单,由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同时在“吉林大学招生网”和实验室网站公示,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

    5.未能通过“申请考核制”录取的考生,可在博士研究生报名期间,1月23日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参加随后举行的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6.博士研究生报名具体时间,2019年1月8日——1月23日。

    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2019年1月7日

    1:未来科学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实施细则201901

    2:吉林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考核申请表

    3:吉林大学2019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

    4:考生现实表现考察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