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第43届国际计算机协会信息检索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4  浏览:
  • 受疫情影响,第43届国际计算机协会信息检索大会(SIGIR 2020)于2020年7月25-30日在线上举办,该会议是智能信息检索领域最重要的顶级国际论坛,大会主题涵盖搜索和排序、特定领域的应用、内容推荐、语义学和对话、人机交互等内容,对推动信息检索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常毅教授任大会主席之一。


    重磅嘉宾分享研究成果


    据悉,本届大议的参会人数达到1516人,大会邀请到多位信息检索和机器学习领域的重量级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包括人工智能之父、图灵奖获得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Geoffrey E. Hinton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资深科学家Ellen M. Voorhees博士;信息检索终身成就奖Salton Award获得者、英国爱丁堡大学终身教授Norbert Fuhr教授;ACM副主席、谷歌公司Elizabeth F. Churchill博士;IEEE/ACM/AAAS Fellow、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Dacheng Tao教授等

    大会大大提升了吉林大学智能基础理论方向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吸引了相关领域优秀创新型人才关注,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合作交流渠道,将有助于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高校和企业进一步建立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