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赵宏伟副校长带队到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5-11  浏览:
  • 5月8日上午,副校长赵宏伟带队到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调研,与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和实验室部分中方首席科学家进行了座谈。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工作。



    于吉红院士围绕实验室使命、组织架构、运行机制、建设成效和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情况介绍。她指出,实验室以“立足国际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使命以“出平台、出机制、出成果、出人才”为导向,立足高水平国际合作和交叉科学研究,开展前沿探索与应用研究,努力产出重大原创性、标志性科研成果。她强调,实验室全体人员始终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为愿景,努力推动实验室各项事业的发展,下一步实验室将努力构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合作网络,打造顶尖科研平台,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就国际化高端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各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有关问题,并表示要积极配合、做好服务,全力支持实验室发展。

    赵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名字中“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三个关键词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平台建设、人才团队、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和运行机制探索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进展,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强调,今年学校启动了“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立足校情规划长远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今后学校将持续重点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实验室多学科团队的融合创新,着力培育大项目、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宏伟一行还看望了正在实验室工作的外国院士及团队,并代表学校向他们在疫情期间仍不懈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外国专家也对疫情期间学校和实验室在情感与物资等方面的关心照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