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代表团访问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19-11-13  浏览:
  •       9月10-11日,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Paolo Samorì教授、化学催化实验室主任Joseph Moran教授等一行人应邀访问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并参加了吉林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学术研讨会和双边会议。



    9月10日,吉林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学术研讨会在鼎新楼C703会议室举行,该会议由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化学学院共同主办,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致欢迎辞,斯特拉斯堡大学一行四人和来自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和化学学院的九位专家和共同出席了研讨会,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9月11日,特拉斯堡大学代表团与实验室、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开展双学位项目和合作科研项目等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斯特拉斯堡大学建于1538年,位于德法边境斯特拉斯堡市,是法国一所公立综合性大学。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世界学术百强大学之一,欧洲顶尖级高等学府。同时,该大学也是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21世纪学术联盟(AC21)、IDEX计划高校的成员。斯特拉斯堡大学在很多领域都享有盛名,拥有3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菲尔兹数学奖得主。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前突尼斯总统蒙瑟夫. 马佐基、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文俊,著名教育家朱光潜均毕业于斯特拉斯堡大学。2018年7月6日,吉林大学与斯特拉斯堡大学签约谅解备忘录依托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共建附属联合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