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于吉红院士获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
  • 近日,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于吉红教授获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9月10日赴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9月8日下午,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一行来到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欢送于吉红赴京参会。蔡立东代表学校向于吉红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她表达教师节的问候。蔡立东指出,于吉红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一线潜心工作,取得一系列突出的教学科研成果,此次获评“全国模范教师”称号,是党和国家对她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全校教工要以于吉红为榜样,爱岗敬业、担当奉献,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传道授业、立德树人”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这些身份代表着于吉红在学术科研领域的杰出成就,但对她来说,吉林大学教师的身份更让她感到骄傲:“能够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这一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和全国700多位获奖教师一样,都是坚守在科教一线的普通教师,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我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于吉红激动地说:“我以自己从事教师这一职业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吉大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砥砺前行、勇于攀登,去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