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Jasper Knoester教授、Mark Kas博士来访
    发布日期: 2019-05-30  浏览:
  • 5月21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理工学部部长Jasper Knoester教授、理工学部研究策略及伙伴关系项目负责人Mark Kas博士与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进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实验室其他工作人员出席了座谈。

    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首先对Jasper Knoester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回顾了在化学、电子、机械等领域的前期合作,为了加速推进双方合作进程,重点讨论了依托“吉大-格大研究中心”开展科研合作的有效模式,商定以“材料科学”为主题,通过学术对接和研讨会确定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前沿研究方向,组建中外合作研究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并就联合培养博士生达成初步意向。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全球TOP100的著名综合性大学,在学术界拥有优良的声誉。该校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8ARWU)中位于全球第66位,在2019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79位,在2019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01位,在2018-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20位,在2015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材料科学研究院的排名中,格罗宁根大学的Zernike研究院名列全球前10,与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共享优越的科研资源。2016年该校Bernard L. Feringa教授因其在1999年研发的分子马达获得诺贝尔化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