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人工智能:介绍与应用
    发布日期: 2018-12-26  浏览:
  • 12月25日上午,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鼎新楼C703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沙龙活动,实验室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应邀作题为《人工智能:介绍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与前来听取讲座的师生分享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背景与进展。活动由实验室副主任李乙教授主持,实验室主任于吉红院士,其他团队首席科学家及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白求恩第一医院、物理学院等众多学科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讲座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背景及其本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并阐述了其对人工智能与理学相结合的一些思考和工作展望。深入浅出的报告和独到见解令在座师生都有所收获。同时,与在座不同研究领域的师生就如何将人工智能与不同学科相结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交流各自在进行学术研究和工程实际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实验室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旨在通过不同学科团队间的学术交流与碰撞带来不同领域的启发,展示各个团队的研究特色,孕育新的研究方向和合作项目。

           

    报告人简介:

    现任吉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团队首席科学家,曾任华为美国研究所技术副总裁,负责华为公司智能搜索、问答系统、知识图谱的技术研发。在此之前,曾任雅虎美国研究院研究总监,全面负责雅虎搜索引擎与垂直搜索引擎的各项算法。他的研究方向包括信息检索、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发表论文 100 多篇,并发表了一本专著,拥有 30 余项专利,曾获数据挖掘顶级国际会议 KDD 2016 大会最佳论文奖,搜索引擎顶级国际会议 WSDM 2016 大会最佳论文奖,曾担任 WSDM 2018 大会主席,并将担任信息检索顶级国际会议 SIGIR 2020 大会主席,入选2018 年度国际计算机协会(ACM) 杰出科学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