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今天是
    祝贺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团队荣获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3-01-06  浏览:
  • 近日,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深圳落下帷幕,吉林大学未来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团队取得国家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据悉,本届“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共有2587个项目参赛,参赛队伍覆盖国内外269家培养单位的师生共15203人,共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423名,优秀指导教师30名。

    由实验室于吉红院士、化学学院李玛琳老师指导的吉人天相队(队长:2020级博士生迟茜文;队员:2020级博士生李尚华等)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凭借参赛作品《高性能分子筛基固态光充储集成式电池设计》荣获全国一等奖。此外,于吉红院士、李玛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将太阳能电池正极、储能电池正极合为一体,开发新型分子筛固态电解质